卸下一身防备就是小仙女

谢谢喜欢我的你❤扛起伞修大旗❤张副迷妹❤

【双花/主乐乐】惊爆!大龄选手张佳乐保持状态的秘密竟是?!

近日,随着张佳乐宣布退役,一篇又一篇人物传记类的新闻稿件出现在各大网站刊物上。他们有的说着张佳乐的坎坷职业经历,有的大赞张佳乐复出后的成绩,还有的纯粹就是些没有营养的商业互吹。

张佳乐,复出前效力百花,虽然技术和年龄都是巅峰,但却是烙下了“幸运E”的笑称,再复出,在霸图打了5年比赛,踩着30岁老龄选手的边宣布退役。这期间参加了三届世界赛拿了两个世界冠军,算是给自己万年亚军的银冠上添了几抹金。

然值得琢磨的是张佳乐在霸图的这五年竞技状态保持得出奇的好,鲜少出现技术失误和状态下滑,在宣布退役时,老魔头叶修还开玩笑的发微博说【张佳乐这个老来俏,这几年也算是过得风光】。

看着这些报道、评论和猜想,张佳乐笑得一脸苦涩,把手机屏幕在孙哲平眼前晃了晃,示意他看看这些乱说的东西,心内暗叹这背后故事的不可告人,他可不是真的用了什么秘法,不可外传,而是说出来丢人,丢出十八里铺的那种。

 

张佳乐在霸图的这几年并不是多平静,大事没有,小情不断。其实想在霸图过得平静也没什么难的,守规矩、少说话、多练习。霸图的规矩说来就三个字,叫张新杰;不守规矩的惩罚更直白还是三个字,叫韩文清。两尊大神往那里一放谁还不忌惮着点儿,嘿,还真有,霸图行动的规矩测试仪,哪里会着点哪里,将职业优势运用到生活中,真正的百花打法,所及之处火光四起,是遍地开花,不留一点情面的炸自己满脸。

初入霸图时,不了解霸图的规矩,张佳乐随意的性格就让他吃了不少苦头,半年的磨合期过得不怎么舒服,有大半的时间都赖着林敬言,这个老好人放在哪里都让人很舒服,到了霸图也不意外的几乎没有磨合期,更是很多次巧妙的缓冲了张佳乐是不是犯傻惹下的尴尬处境。

过了磨合期,张佳乐对于霸图的生活渐渐习惯,可命里缺稳、脚下踩雷,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违反规矩,所以也无可避免要领罚,索性这方面的适应性张佳乐倒是强了不少,时间长了也就被罚皮实了,状态也就这么奇奇怪怪的方法保持好了。

现在那段鸡飞狗跳的日子,倒也成为了一段笑谈,成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斗嘴打侃的由头,张佳乐开了瓶啤酒,任冰凉的液体滑过咽喉,一段往事浮现在了脑海。

 

1
某日训练结束后,跟孙哲平闹了脾气的张佳乐拉着林敬言去喝酒,他酒量本身也就那么回事儿,结果心头郁结之气一直压不下去,手里的酒也就不停,直喝的天地倒置、人鬼不分、桃花乱飞才被林敬言劝着回住处。

下了出租车,林敬言一边架着张佳乐看上起瘦却很有分量的身子,一边还要阻止他的手舞足蹈,艰难的维持平衡,两个人走两步退一步的踩着S步走位,距离不远的大门硬是折腾了10分钟还摸不着门把手。

终于打着转的晃进了主楼,感受到环境变了,张佳乐砸着嘴老实了2分钟,可还不等林敬言松口气,张佳乐嗷的一嗓子,竟是唱起了《我是你的谁》,嘴里模模糊糊的冒着小黄词。

林敬言一边把人连拖带拽的搞出电梯,一边伸手去打算阻止那张要惹祸的嘴。

“我要你跪下来大声叫……”张佳乐口中的唱词突然被一道修长的身影打断了。

“张佳乐,现在23:30,就寝时间,你在干什么?”那修长的身影正是张新杰,因为规律的作息被打扰语气中带了隐忍的怒气。

“张……张,我……”张佳乐在看到张新杰时,不清醒的神志就开始挣扎,现在正尝试解释一下,可是舌头怎么都捋不直。眯着眼睛想要分辨清眼前的处境,突然昏暗的光线被遮挡的几乎不见。

“啊……爸爸啊!”张佳乐认出韩文清的那一刻成功的咬到了舌头,大脑直接烧了,鬼知道他自己叫了啥,就被林敬言一边打着哈哈一边拖走了,这次傻了吧唧的张佳乐倒是安静的被扔回了房间。

至于天亮后的再次遇见韩文清和张新杰,张佳乐悔得只想立刻回炉重造。老老实实的领了被禁足一周的罚,上交了柜子里藏得两瓶啤酒,抗议无效后,又被加了一倍的训练量和持续2周的坐在韩文清旁边并做单独对练。

当然了,哪里的人都是爱八卦的,只是明里暗里的区别,那声“爸爸”被人津津乐道了许久,尤其林敬言,还时不时的鼓动张佳乐,让他带着孙哲平来见岳父。

不过拖了张佳乐的福,23点以后的霸图安静如鸡,并且又一次的强调了禁酒令,也将禁酒的范围从空间维度扩张到了空间维度;从霸图主楼内,扩张到了任何比赛期间。

 

2
没了酒精的调剂,大把的空余时间又被加训侵占,张佳乐委屈的都要实质化了,走到哪里头上都仿佛顶着一朵打了蔫的小花花,稍稍一激动还会掉两个花瓣,像是本人那哭不出的眼泪。但,仅仅是高强度打击下的委屈就会让张佳乐消停吗?

当然不,本身就是网瘾少年,现在跟是天天抱着手机不撒手,一有空就学着文艺青年写上两句矫情的句子再配上一张自拍,来表达自己忧伤的情绪,搞得微博评论里的粉丝都排着队用锅碗瓢盆、杯勺碗筷给张佳乐接眼泪,还戏称他现在转演艺圈可以直接出演一公升的眼泪。

张佳乐也随着她们说,有心情了还翻翻牌子回几条评论,发完了微博就给孙哲平电话轰炸、语音轰炸、信息轰炸,每天的午休和睡前仅有的空余时间全被利用起来,每天也可忙活了。

忙忙活活的也快熬过这两周了,最后这一哆嗦,平安的熬过今天,张佳乐就拨云见日了,这么个大喜的日子,午休的时候赶快编辑了条微博,还在自拍上给自己花了一朵精神的小花。然后一个电话打到北京,听着嘟嘟声,心情都飞扬。

——喂,大孙。干嘛呢~
——刚吃完饭,正打算下楼走两圈。怎么听这语气,很开心啊。
——开心的要飞起来,要飞起来~最后一天啦,我要熬到头喽。不开玩笑的,跟坐在韩文清旁边跟他做对练诶,爷爷的手雷都要被吓成蔫儿炮了。
——哈哈,不会的,你的手雷炸哪里都是平地一声雷,不炸死都震聋了。
——那是!我的百花打法可厉害了。
——是是是,我们家乐乐最厉害了,厉害的都开花了。
——诶!~你看到我发的微博了,我画的花儿娇不娇艳,美不美丽?
——美,美的都快跟你有一拼了。
——瞎……
——乐乐?乐乐?
——……(张佳乐!)
——乐乐,怎么了?
——嘟嘟嘟……

张佳乐本身打算充分利用从宿舍到训练室的时间打个电话,进训练室前再把手机藏好,结果跟孙哲平聊得忘乎所以,直接举着手机就进了训练室,而且怎么就那么巧,怎么就那么寸,韩文清和张新杰都在,韩文清还在训新人,看见张佳乐进来,差点儿就是一个滚,结果某人还知法犯法的举着手机,韩文清的眉头都可以夹死苍蝇了,狠狠瞪着吓傻了的智障花。

“张佳乐,训练室的规定是什么?”张新杰没有耐心等到二乐乐自己反应过来,出言唤回出神儿的某人。

“张...张副,禁食,禁喧哗,禁……携带手机。”张佳乐紧张的咽了口口水。

“那就交上来吧,收一周,下周找韩队领。”张新杰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手机,顺手递给韩文清。

“知道了。我去训练了。”赶在韩文清的气头上,张佳乐也不敢多说什么,只想赶快避过风头。

“张佳乐,下周,全套训练加倍,基础练习三倍。”显然韩文清并不打算放过他。

“哦...”张佳乐低头向座位走去。

“有意见?”韩文清挑眉。

“没!没有。韩队,我训练了。”张佳乐悲从中来啊,刚刚结束上一轮的加训,下一轮又来了,这苦日子还有没有头了。他好想哭啊,好想啊。可是,可是。。。他!失!联!了!啊!

最终只能训练后,哭唧唧的捧着林敬言的手机跟孙哲平添油加醋的描述着惨无人道的经历,直到林敬言心疼电话费的幽幽的看着他,并得到了孙总裁的安慰还有新手机的抚慰金,张佳乐才放下林敬言的手机选择接受现实。

 

3
又是一周魔鬼训练,张佳乐算是终于长了一次记性,小心翼翼的度过了加罚的最后一天,欢天喜地的领回手机,想着痛苦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相信吧,那快乐的明天就要来到,临睡前还给了孙哲平一个带着喜悦mua~才挂电话。

然而明天确实很快到来了,可却不是快乐的,因为张佳乐中暑了,按理说六月初的青岛不会热到哪里去,破了天也就是30度,热一热,吓唬吓唬你。张佳乐却是完全不禁吓,常年浸泡在春城适宜的温度中,这猛地一换地方,一过夏,较弱的宅男身板就禁受不住了,病倒了。

第二天,当他拖着神志不清的人出现在张新杰门前时,还吓了张新杰一跳,连忙把他又扶回床上叫队医来检查,为了确保不是时疫,还停了上午的训练,让每个人都验了血,提前做了例行检查,最后得出确实只是简单的中暑,张新杰才让大家散去。

张佳乐的卧室里只留下了拖着下巴不知道在考虑什么的张新杰,和陪着张新杰的韩文清,看着张佳乐的睡颜张新杰没有残忍的打扰他,只是写了一张字条才转身离去。

张佳乐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沾染暑热而心绪不安,不到下午就醒了,摸到枕边的字条感觉自己嘴角抽搐,完全笑不出来,张副队真的是一点儿安慰人天赋都没有。

 

张新杰:
你中暑了,好好休息,按照医嘱服药,明天就能恢复训练,三天以内不要再做让暑热攻心的事。
安心休养,不要担心训练的事,等你好了,我会再给你一份训练计划,会补回来的。
最后,你的体质太差了,建议修养好以后,增加每日晨练,如果你怕户外运动太热可以去健身房找韩队。
以上。

 

——喂,大孙。
——乐乐?你声音怎么这么虚弱,生病了?
——嗯,中暑了。没事儿,吃药了,过两天就好了。
——今天训练请假了吧?
——嗯。
——那好好休息,多睡觉,恢复的快。
——嗯。
——你这么没精神,我就不跟你多聊了,等你稍微好点再聊,快去睡吧。
——别,先别挂。
——还有事儿?
——没什么。
——那……
——我想你了,大孙。
——我也想你,过两天就能见面了,先把自己的病养好。
——不嘛,现在就想见你。
——乐乐……都说生病中的人会变得像个小孩,我看你现在也就三岁。是不是,张三岁?
——哼,我就三岁,说,我还是不是你的宝宝了。
——是~来,乐大宝,告诉我把我召唤过去有什么事儿。
——来陪宝宝晨练,天天跟老韩做对练宝宝已经心力交瘁,再跟他一起晨练,宝宝会郁闷的变成一朵铁花……
——不会不会,那我去陪你吧,乐大宝。
——……
——乐乐?
——……(吧唧嘴)

孙哲平握着手机,明知张佳乐已经睡着了,却舍不得摁下挂断键,听着那边传来有节奏的呼吸声和时不时的梦话,无奈的摇了摇头。手下动作也不慢的定了去青岛的高铁票,再跟斩楼兰告了假,义斩并没有打入季后赛,所以现在的孙哲平很是清闲,到青岛住一段时间也挺好。

想着傻乐乐肯定不记得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说了什么的,要是被自己吓到,那头上的呆毛也要跟着颤上两颤,真是蠢萌到家了。孙哲平一边回想着张佳乐的一颦一笑,一边拖着行李箱出发了。

  

“哦~你还别说那次一觉醒来就看到你从电话那头,穿到了电话这头,我还以为自己穿越了呢。”回想着过去的傻事儿,张佳乐手里的啤酒已经下去一瓶了。

“你见到我时,足足傻了5分钟,最后还非要掐我确定一下我是真的。”孙哲平把张佳乐扯到怀里顺毛,还顺手掐了一把他的鼻子。

“那是,掐自己疼啊。怎么你不服啊”张佳乐抗议,威胁性的眯了眯眼。

“服,必须服,得让我疼,”孙哲平顿了一顿,“让我疼我们家乐大宝。”

“哼。”张佳乐哼着软糯的鼻音,把脸扭过去,嘴角却抑制不住的挑起弧度。

  

什么?秘密?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爱情吧。

评论(14)
热度(155)